2009/01/08

DAHON SP-9 升級記

請耐心看完‧文末圖多,諸多心得與大家分享 !!

好不容易有連續假期,
老天就是下雨不停~
一整個心情很不爽,

為了讓心情了爽一點,
於是把我的SP-9牽去找X春X龍,

本來預計想改雙盤,
正在挑盤的時候,
剛好看到一組FSA的一體式三盤(53/39/30),
阿龍說有機會上,
問我要不要TRY看看~

我想上三盤剛好可以補足左轉把那一隔空的檔位(純粹是爽度上的改裝)

哈,
結果我就敗了>"<

剛剛才改好,
就這樣DAHON SP-26誕生了,
為什麼說是SP-26而不是SP-27呢?
阿龍說這是三盤的通病(大盤無法變大飛輪,53變34會卡卡)
我想應該也很少人換到53→34這個檔位吧

不過三個盤補滿左轉把三的檔位,
一整個爽度百分百~

這架應該是豬年長XX龍的最後操刀^^"

圖容小弟我晚點PO~

換了一點東西,
內容大概如下:

1. AVID的7號煞把+夾器。
2. X0的轉把。(1、2項改裝→龍頭黑化,讚!!)
3. X0黃金版中腿後變。
4. 圓點中變轉接座(陽極金)。
5. misroSHIFT對應三盤式中變。
6. PG-990飛輪(34-11T,陽極紅)。
7. T3鋁合金52齒大盤護蓋。
8. 晴雨煞車皮。
9. 鐵弗龍煞車線。
10. 人間肉球R2M-L握把。
11. 伸縮式土除。
12. 10速鍍鉻鏈條。
13. FSA一體式三盤(53/39/30)T → 很奇怪的齒比(想把那片39T換成44or42T)

=============== 以 上 ===============

再加上先前換上的MSK摺疊踏板 ,
及SDG單軌式坐墊,
外觀跟SPEED PRO簡直差沒兩樣~
(根本是強烈抄襲)


嗯,
真是好騎,


精準的X0轉把+X0黃金版中腿後變,
讓我的10速鏈條在後飛輪上游走,
一整個順暢到不行~
還比一開始SP-9所配的X9轉把+後變順暢一些!!
(當然換下的X9轉把+X9後變加上PG-970的9速飛輪無條件送給麻吉的黑神駒,義氣阿!!)

還有特別是AVID的7號煞把跟夾器,
那個煞把有一個紅色的煞車手感Q度調整紐,
煞車的手感Q度可以隨意調整,
真是"揪甘心"的設計~

那個R2M-L肉球,
也是一整個"速喜"到不行

車子的整體性很不錯,
若是要挑毛病,

大概就是挑小弟我的腿力吧
(人的力量決定車的能量)


套一句話,
騎車騎輸人沒關係,
改輸人就 orz.....

阿勒,
如果可以連天氣都改的話.....

以上新車牽不到一個禮拜就這樣搞,
實在不應該,
小弟我身為01的板友秉持一次攻頂的勸敗精神

哈,
我的第一台小折就這樣 orz,
這樣SP-9的成本已經接近一台PRO甚至TT,
(不過小弟我不喜歡彎把,SP-PRO又停產,只好找黃色的SP-9來"嘟小")

不過有種感覺:改裝的爽度跟一次買高階子車的爽度還是有點不一樣~

結語:

換了這麼多東西,我最中意的還是那個"漢堡包"啦,
這樣配合我"大俠"的暱稱,(大俠愛吃漢堡包~)
比較有個人風格

以後在路上若看到SP-9北京限量黃的車車,
駕駛戴著黃色的LAS超級賽亞人帽~

而且坐墊下方有吊漢堡包的,

別懷疑那就是我啦,記得打聲招呼喔!!


下次有機會騎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三盤SP-9北京限量款~


=============== 以 上 =======================


終於我的車也整理的差不多~

附上圖~
(有圖有真相)
跟版友大家交流一下

圖整理好了,

以下請慢慢欣賞:(圖多注意)


▲一牽回來的只換SDG坐墊與MKS摺疊卡踏式樣 (真是原汁原味未經污染啊...)

先從龍頭往車身一一看起吧

▲必改R2M-L人間肉球把 (真是"速喜"的好物~)


▲AVID的7號煞把一對 (那顆紅色的Q度調整紐真是"揪甘心"的設計啊~)


▲X-0的轉把一對3X9=27速 (配上X-0後變,真是檔檔精準,沒話說的好東西!!)


▲兩支S-SUN才夠亮 (說實話,因為這兩之是全黑的我才買的...)


▲整個龍頭 (我實在不喜歡銀色,所以乾脆徹底黑化)


▲AVID的7號夾器 (當然是AVID的7號整套,爽度又UP、UP!!)


▲K牌的晴雨煞車皮 (為了安全真的是必換的物品阿~~)


▲I-LINL橘色的外管護套 (當然要保護一下愛車啦^^")


▲圓點出品的新版中變轉接座 (陽極金)


▲misroSHIFT對應三盤式中變 (還算勘用品....)


▲將、將、將、獎~~重點來了,FSA一體式三大盤加T-3的CNC大盤護蓋


▲背後的Lucky-7 (後煞AVID-7號夾器)


▲大家都知道的T牌UFO飛碟尾燈~ (角度約有270度,側面也看的到唷~)


▲小折必換的帥氣伸縮土除~~ (大丈夫能屈能伸麻!!)


▲PG-990陽極紅9速11-34T飛輪 (雖然原配PG-970的9速飛輪也不錯,但是01一次攻頂的精神....哈!!)


▲SRAM出品,必屬佳作 !! (輕量化的SRAM9速頂級飛輪)


▲既然轉把從X-9換成X-0,那後變只好"順便"比照辦理,(迷之聲:真的是順便換的嗎??)
(既然決定換上X-0後變,當然一次換上數量較稀少的"黃金版X-0中腿後變"才顯的敗家....)


▲整車來一張吧,自以為整體感還不錯,各位認為呢???


▲有了芒果胎的輔助 與 FSA一級大盤K-FORCE的加持 質感 UP ~ UP !!


其實搞搞一堆,車價加上昇級套件的價格已經差不多一台PRO或是可以裝上一顆內變,
但是或許會問我:位什麼不直上PRO或是TT?

原因1:我不愛TT彎把、PRO買不到 (迷之聲:北京SP-9也沒有那好買吧?)
原因2:個人喜愛傳統式大盤變速~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
我只能說:我有我的風格 !!
(史恩康納萊演的天降奇兵裡邊那個鸚鵡螺號船長堅持用刀不拿槍的一句名言 orz.....)



哈,
本大俠的最後招待:

▲大俠愛吃漢堡包一枚 !!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車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