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自不量力亂亂騎 之 土城原住民生態公園

上次帶小黑出門走走已經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至少半年以上了,就在上週日就趁著小孩在睡了,下午天氣還不錯,就幫小黑打個氣(連氣都沒了)來悠閒騎一下。

出門囉!

其實這也是我搬來新家後第一次出門騎車,雖然知道附近就有一個河濱腳踏車道,可是想想騎河濱車道多無聊,就來去沒去過的地方走走吧!

果然,這個決定是錯的,因為原以為輕輕鬆鬆騎個山路,卻因為完全不了解路況,誤闖了可怕的陡坡,害我才出門不到二十分鐘就想回家了,因此只騎了一段,就回頭找其他的路線。

第二條亂闖的路線,看似一條長長的山路,但看好像沒那麼陡,所以就上了,這是一條工廠林立的山路,沒什麼景色,就這樣.....哦耶!攻頂了,怎麼才一下子就攻頂,真的才騎了五分鐘,還以為有路可走,結果是條死路,這時其實已經有的兩眼發昏了,可是想想,才出門不到半小時,就這樣回去,會被笑吧,只好再去騎囉!

這次,終於按著路標看準景點來騎騎看吧!

看了那麼多,就選定原住民生態公園吧!才1.54公里。

是路標,哇~真是順暢,馬上就剩0.5公里了。
(旁邊那隻臭小黃,還突然衝出來逛吠,嚇我一跳。)

哇咧!是積水,我沒土除耶,雖然只有約五公分的深度,但也不想弄髒衣服啊,只好慢慢溜過去吧!

哈哈哈,我就說了吧!按著路標走就對了吧!雖然剛剛也有一點點的小上坡,不過,馬上就可以到囉,只剩0.25公里啦~

哇靠!這是最後的考驗嗎?不管了,上了!過了這個彎應該就到了吧!

唉~果然能體會什麼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真的掛了,我沒力了,不過,再次想到,過了這個彎應該就到了,男子漢要有頭有尾,用牽的也要上!

你有看過海角七號嗎?你記得開場阿嘉的那句話嗎?沒錯!「我操你媽的生態公園」!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乖乖牽上去看看吧!別半途而癈。

哦耶,最後的指標0.03公里,意思就是30公尺,走不到三十步就到了!

不過,從這個流動便所跟鐵皮旁的小石子路過去,真的有什麼鬼嗎?

看一下標示,好像真的那麼一回事,走吧!三十步,就再給他個機會吧!

哇哇哇~感謝天公伯,感謝上帝,沒讓我的辛苦白費,有如來到世外桃源。

真的,還蠻美的地方,鳥語花香的,一個人都沒有,只有蟲嗚鳥叫跟我這個誤闖的軟腳蝦。

終於到了,土城市的原住民生態公園!

証明一下,我真的是帶小黑來的,而不是後製的哦!

其實來到這個公園,小黑也“派不上用場了”,因為都是樓梯,所以我也變成觀光客,東拍拍西照照的。



公園照片,可點圖放大

照的差不多,該走了吧!不過......


這麼長的樓梯,確定......,可是看起來好像又點什麼東西,來去看看好了,搞不好下去就有路可以走了,不用再走上來。


呼呼呼,有點累,不遠處好像瞄到有路了,加油!


嘿嘿~我就說吧,路是人走出來的,看到沒,快到了。


哇咧操......你當今天是來off road的哦!又是水坑又是山路還有長樓梯,現在還來這種鬼路,老子不幹了,回頭!


回頭一看......自找的......


我:小黑,你能不能自己上去!
小黑:你又不是李麥克,憑什麼叫我扮夥計自動駕駛。

終於,回到溫暖的家了,真的覺得家是溫暖的。

進門前還發現踩到了黃金,有騎車的車友們應該都知道,當到黃金後最慘的是什麼?就是清踏板,真的是整人的騎車行耶,是在懲罰我車買了都不去騎嗎?真的夠了。

不過,雖然累到不行,但卻意外發現土城的山中之美,也是不錯的收穫,其實個人覺得土城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騎車的地方,除了可選擇較平順的河濱單車道外,山區也有許多美麗的景色可去走走,也有高低不同的坡度等著你去挑戰哦!

隔天起床時就全身酸痛,但感覺不到那個地方特別酸,到了公司後身體的酸痛已稍稍回復,結果一坐到椅子上差點跳起來,因為,屁股真的痛死了,看來座椅要好好的調整一下了。



(點圖放大)
本次的路線圖,總哩程約5.5公里(單程),坡度平均在20~40度(沒概念自己猜的)。

在一般車友看來應該只是“一塊蛋糕”,不過對於平日沒在運動,肚子一天比一天還大的我,卻是有一定的難度在,看來,就把這路線定為我訓練的路段吧,有朝一日我也能去陽明山的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今天傍晚也剛去了這個地方(亂逛的), 不過我是騎 小歐都賣, 一路騎都沒人, 怕怕的, 最後只到那個廁所那邊, 都不知道原來再過去竟別有洞天! 還好有上網Google到你的網誌! 感謝啦! ^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