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挑戰太陽城後山 - 土城龍泉路 > 承天路 失敗

最近我們社區誤打誤撞之下不小心組成了「青A肉騎士團」,所有團員大多為老弱婦孺所組成的親子團,且有很多成員都已經不知幾百年沒騎車,連淑女車都出動了,所以路線主要定位為輕鬆悠閒的河濱車道,而我只是因為裝備較齊全,加上比其他人多幾次的騎車經驗,結果就更不小心的被人叫成團長。

目前的職責就是帶領這支騎士團三不五時的去河濱夜騎,不過,就在剛成軍並第二次出團後,社區裡有一位行家,在社區的BLOG裡發表了「一日雙北」這種魔鬼級的文章出來,起初大家都是對一日雙北這名詞非常陌生,後來看了內容後,嚇的所有團員都屁滾尿流~零貼零貼零零貼~了起來,好在身為團長的我,雖也是個軟腳蝦(軟腳蝦的証明,請看VCR),不過因為平日有勤上Mobile 01單車版,所以也能說出一嘴的好車,就在與行家鄰居簡單交涉並讓他了解本團宗旨後,他也主動提供了本社區後山一條較為平緩的山路(土城龍泉路上到承天路下),可讓我們練練腿力,我也將之路線記下來,打算有空來去探探路。

就在今天下午趁著阿麵睡午覺的時候,突然想來去騎這條路線,馬上利用Google Map來查一下完整路線圖,查完之後就出發去囉~


從地圖上看起來簡簡單單的一條路線,起點又離我們社區不到一公里,加上行家緩上坡的背書,走吧!


龍泉路就在中央路往三峽方向,高速公路底下的左手邊。


靠近一看,這條路果然是可以通往土城山區的許多景點,距離承天禪寺有10公里之遠。


進入龍泉路後,果然是條清悠的鄉間小路,也為了在王小麵睡醒前能回到家,所以希望能在一小時內完成,因此一開始就全力衝刺。

欲速則不達,全力衝果然是大錯特錯,騎了一小段後發現並非如行家所說的緩上坡,明明就是要人命的險升坡嘛!還是跟行家所指的雙北路線相比,這真的只是緩上坡。


就在拼死命的踩上第一個險升坡後,明明才騎了衝了十分鐘左右,我落地休息了,回頭一望剛剛努力爬上來的坡,加上旁邊還停了兩台小黃,是在暗示我嗎?


休息了幾分鐘後,往前看到的是無止盡的上坡,我......我真的要那麼拼嗎?

但我又想到團員們的那些嘴臉,我若是就這麼回頭了,肯定被虧到連夜搬走,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來到了第一個叉路,還好龍泉路指的不是左邊那條,不然我保證馬上回頭。


小屁!桶仔雞耶,看到這招牌我第一個就想到你,隔壁老王桶仔雞是不是也可以來湊一腳!


途中還遇到了清道夫,他們還親切的對我說加油,想必這種單車客他們也見多了!


嘿、嘿、嘿多一隻鳥仔哮啾啾~看到這個有趣的告示牌,應該又是一樁當地人不滿官商勾結的案例吧!


拍完有趣的告示牌後向前一望,天啊,真的有無止儘的坡耶,何時才會結束啊!


衝上這個髮夾彎後,決定給他好好的休息一下,因為就快眼冒金星了,可不想昏倒在山路邊。


看了一下鏡子裡這狼狽的胖子,心想:何必咧~

就在這個髮夾彎休息了大約十分鐘,也努力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繼續往上騎,不過,又騎了不到十分鐘,滿腦子浮現的儘是...

「年紀不小了,別撐了!」
「我還年輕,有的是時間再來挑戰!」
「失敗乃成功之母!」
「第一次總是不完美的!」
「一次就完成,下次就沒有動力來挑戰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這種路線真的不適合青A肉騎士團!」
「團長已身先士卒,雖敗猶榮!」
「靠!不然你來騎嘛!」

總之,我陣亡了,也失敗了...

為了留下記錄,所以在陣亡點多拍了幾張照片,以供下次挑戰的時候參考用。


陣亡點向前望


陣亡點向後望


陣亡點向左望

回頭吧!

原以為回程可以輕鬆自在,其實不然,下坡實在是太陡,全身重量都壓在雙手,又因為滿手都是汗,我又忘了帶手套,很怕手滑掉,所以下坡全程手都抓的很緊,又要含著煞車,不然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會飛出去吧!這時我到覺得比起騎不上去,摔車更是會被笑到不行,到山下後真的是兩手酸的要命,能想像一堆下坡送命的騎士是有多危險,所以騎車無論是上坡或下坡,都別太衝才行,有空我會再去完成全程的!


回家又Google了一下最後的陣亡點,其實差不多已經騎了一半,也快到達山路最頂端,之後大多都是下坡了,可惜雙腿不爭氣,實在是沒力了,下次再來吧!

這次的探路行程大大的失敗,不過也是個很好的經驗啦!如果下次能有多一點的時間,我一定會重新調配速度,好好的挑戰一次,團員們,雖然失敗了,不過能騎到這裡,已足夠做為你們的榜樣了,也請放心,我不會傻傻的帶團來騎這條路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