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阿皮的小布丁首航 - 木柵 to 石碇 and 深坑老街

星期二才到手的小布丁,就趁著昨日公司贈送給我與阿皮無薪假,找了怪頭帶我們去騎車,選擇地點時有千交代萬交代別找難度太高的,不然到時就給首航的阿皮來個震撼教育,她以後可能就不騎了吧!最後我們決定選擇走木柵到石碇這條只比河濱難度高一點點的路線來騎。

這天一早起床看見天色陰陰的,就很擔心會不會下雨,看了新聞也說有50%以上機率會下雨,可是外頭偶爾還是會露出一點點陽光,所以怪頭還是決定先把車帶到台北跟我們會合,如果下去在進行B計劃吧!送王小麵去托嬰中心後,我們也合怪頭會合,就開車前往木柵動物圓去了。

停好車,不但沒下雨,氣溫還有一點點熱咧,看來是老天爺要許給阿皮首航的好日子吧!


首航耶,出發前當然是要先拍照留念一下吧!本次就只有我們三個人成行,怪頭的SP9大黃蜂、我的SP8黑神駒及阿皮的FD-17S小布丁。

拍完照我們就先前往政大附近的一家古早味早餐店,這家早餐是我跟阿皮之前不小心發現的,真的是很好吃,尤其是他的蛋餅跟煎餃搭上獨特醬料,真的是無敵好吃,帶怪頭去吃他也是很喜歡,不過因為早餐吃的蠻急的,所以也就沒拍照留念了,吃完後就開始往石碇的方向前進,出發囉~


等待過程中也幫阿皮拍了她首航的第一張照片,她一直說這張她跟怪頭看起來好像山賊要去搶錢一樣。

沿途中都還蠻輕鬆娛快的,不過畢竟是首航,所以阿皮也犯了跟每個人首航一樣的毛病,就是屁股痛,所以中間有停下來舒緩一下才又繼續上路。


騎了大約五十分鐘,到達了石碇休息站。

我跟阿皮坐在外頭休息了一下,怪頭就從裡頭拿了三支叭噗出來,我們就很開心的一人一支吃了起來,而我為了把握時間,所以就邊吃邊拍照,沒想到...


啊~~聽到了慘叫聲就知道不妙了,誰叫我不專心吃。


兩分鐘前我才與怪頭阿北快樂的吃著。

吃完叭噗喝完水順便問問還有多遠,怪頭說快到了...


果然沒騙人,又騎了約十分鐘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 - 甜餐廳。


飽餐一頓後,美少婦阿皮果然累了。

其實運氣還不錯,我們一進餐廳,外頭就下起了雨,阿皮跟怪頭還說如果雨沒停,就派我自己一個人下去開車,真狠,為什麼是我?因為阿皮不會開車,再來就是我們不放心把車交給怪頭開,哈哈哈!

還好,雨是一陣一陣的,休息了一會兒,看到雨停了,就準備回程囉!


休息過後蒙面俠阿皮又準備出發了。

離開前,我還先往餐廳上方一點點,去參觀了一下淡蘭吊橋。


吊橋是要從這個石碇堡旁的階梯下去。


與淡蘭吊橋合照的黑仔。


一下來就直殺對岸的怪頭,果然現在在對岸上班。


在高處遙望我們,不願搬車下來的阿皮。


回程時,我們改變了一下路線,改往深坑老街方向走。


到了老街,阿皮就帶我們到最後面吃這家豆腐冰,我們到時裡頭沒半個人結果我們進去後,後頭就跟了一大堆客人,自稱幫老闆娘帶財來了。(怎麼不幫我們自己帶一些啊!)

謎之聲:怎麼會是阿皮帶我們去吃,因為阿皮有去過,我怎麼可能沒去過,難道......原來是之前她休假,她老哥帶他們去的。


這冰果真好吃,有股濃濃的豆腐香,還有各種口味,我跟阿皮一人嗑了兩個,怪頭阿北嗑了三個。


回到起點處遙望著不知何時才會重啟的貓纜。


回到停車處在來張大合照,順便也讓小白入鏡。


就用這張三人合照當做Happy End囉!

今天這趟旅程,不只是阿皮的首航,也是大黃蜂與黑神駒繼Dahon Sp8 v.s Sp9之後再次合體,真的是一個很難得也難忘的經驗,現在連阿皮也有車了,相信以後怪頭阿北每次回台灣時,我們應該都會儘量安排出時間陪他大人去騎車吧!(應該說是委屈他陪我們騎那種鳥鳥路線)

最後,就套一句怪頭的名言-
騎 車‧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

今日路線:
木柵動物園 > 古早味早餐店 > 106線道 > 石碇服務區 > 甜 餐廳 > 北深路 > 深坑老街 > 木柵動物園

更多照片可看我的相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