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國產SHUN CT盤曲柄

說到大盤順暢度,除了材質強度,加工方式與齒片設計也影響很大,當然大盤的型式很有著很大的不同,今天不是要跟大家討論齒片的細節,也沒有大俠的閒功夫來討論大盤,今天要來分享一組國產的大盤。

大家應該還有印象前一陣子剛分享了我的新車Dahon Mu P27,除了打氣座管(太重)與大盤(不夠順暢)之外,車子整體上讓我非常滿意,座管已經交代大俠在內地採購,等他回台時再上貢,至於大盤,則是最傷腦筋的,原本看上Shimano的Alfine 45T一體式單盤,但是這東西要日本買,加上日圓升值,一個要價破台幣4000,等級卻只有Tiagra左右,CP值不高,所以放棄,回過頭想,如果用雙盤來拆,53T或是50T都嫌太重踩(sorry,我是嫩腳),原廠的46T其實設定得剛剛好,因此決定拆一體式CT盤的腿組來用,套上原廠的齒片+護蓋。

因緣際會,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賣家在賣國產SHUN一體式大盤,這個品牌很新,專門幫大廠代工齒盤,那位賣家給了我一個佛心來的推廣價,於是下面這東西就到我家了。



注意看喔,兩個齒片都是7075T6,CNC切削,50T大齒片設計有上鏈點,搭配長短齒設計,上下鏈條速度應該很快,由於只設定要拆腿組,所以這二片齒片被我拆掉拍賣中了。


收到這組大盤時,第一眼的感覺是"好像另一家D牌國產大盤",D牌一體式大盤在市場上的風評不差,順暢度也不錯,CP值算高了,不過打開知名度之後,價格有越來越貴的嫌疑......

廢話不多說,找了一天比較有空,把腿組換上,美嗎?


一體式大盤+外掛BB才是順暢王道啊!


因為是拆雙盤的曲柄,所以怕鏈條磨到護蓋,左右都看看,確定安全~~Safe~




拆裝曲柄時,順手試了一下,果然外掛式的還是比較順暢,四方頭BB+曲柄真是OOXX,等外掛BB磨開之後應該會再順暢許多,改天發了(跟田橋俠一樣),再換上Token的陶瓷陪林BB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