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惡魔作祟---把Dahon Mu P24搞成XT版P27

小弟玩小折也快2年的時間了,在小弟心中,新款Birdy車架的現代感與Mu車架的典雅設計,一直是我非常渴望擁有的,無奈口袋深度卻無法讓小弟予取予求,今年,趁寒假跟農曆過年期間,終於讓我一償夙願,將09 Mu P24娶進門了。

娶進門第一個念頭就是 --- 升級煞車系統,由於先前有改過XT全套V夾的經驗,對XT的效能是讚不絕口,因此XT全套V夾當然理所當然的首選了。

原本只是打算改煞車就好,原廠配的24段變速對小折來說已經是超夠用了,但是啊但是.....原廠那顆DualDrive後變跟8速飛輪,卻怎麼看都不順眼,因此心一橫,乾脆都換掉吧,於是跟內變配成套的X-9後變跟PG990也就陸續報到了,一進門還沒落地就被我搞成了XT(煞)+X-9(變)混搭版Mu P27。


正新Transformers 20x1.35高壓防刺胎,便宜,重點是好看。


前後XT夾器+KS煞車皮,煞車力道輕快又精準。




左右手把:X-9視窗九速撥把+XT煞把+長牛角人間肉球。


白色Wellgo QRD快拆踏板,拉起紅色拉柄就可以拆掉,很方便,下面那個黑色網袋是裝踏板的。


X-9中腿後變跟+閃動人的PG990....還有還有,YBN便宜的亮晶晶"中空"鏈條


大名鼎鼎的SRAM DualDrive II 三速內變,P24就是貴在這裡啦~


SQ-lab 611坐墊+Topeak蟲蛹坐墊袋+聰明燈+七仔也一起來吧!


S牌的輕量水壺架,好看


德國的快拆水壺架轉接座,騷包才裝的,哈~


一些小東西(無線碼表,陽極鋁合金氣嘴蓋,青蛙燈)







================== 我 是 分 隔 線 =======================


改完之後,雖然順暢度一點都沒問題,但是.....後變"趴"的一聲常常會嚇我一跳,可能是我太習慣SHIMANO輕巧的變速與手感,因此不是很習慣SRAM那種快狠凖的變速特性,所以心裡的惡魔開始慫恿我"換回你熟悉的XT吧~~"


於是.....有了今天的 -- 全套XT進化之XT版Dahon Mu P27

XT影子中腿後變(GS),腿長保證不會磨到地面,影子後變真好看。


影子真的很厲害,比控制盒躲得還要裡面。


左右把手,不是混搭了,是純正XT變把+煞把。




最新定裝照



我知道很多人很喜歡SRAM變速的那種"快、狠、準"的暢快感,以前也騎過GIANT M1,M1上的X-7變把+後變,也的確真的很不錯的,但是小折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很明顯的會感受到後變變速時的較大震動力與聲響,可能是我太習慣XT.....,不.....應該是說太習慣SHIMANO的變速特性了吧!



6 意見:

匿名 提到...

wow 小朋友又出走了 = ="
(牛肉麵可以沏滷菜嗎?)

班尼頓的單車漫步 提到...

哈, 照切無誤啦~~

匿名 提到...

您好大俠~請問您MU~P24改PG990飛盤和速聯X9中腿後變~新鏈條比原廠鏈條~要多加幾目呢??謝謝~因為我也要改飛盤和後變但不知鏈條要多加幾目~謝謝

班尼頓的單車漫步 提到...

理論上要多加2目, 但不用加也可以, 我就是沒加喔, 給你參考看看, 對了, 我是班尼頓不是大瞎 >_<

TK888 提到...

呵呵~是班尼頓啊~一直以為是大俠~那理論上要多加2目是不是因為原本飛輪32T變34T多了兩齒~所以要多加2目~那您沒加鏈條下~飛輪變到34T鏈條會不會很緊或不好掛上34T呢??感謝回答哦~~

匿名 提到...

請問後三速內變配xt中變拉線比是一樣的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