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陽明山初體驗 ( 仰德大道、竹子湖、小油坑 )

陽明山一直是很多山道車友必騎的一條路徑,
漸漸愛上爬坡的我也不例外~

這一天,
我約了 Dahon 同學會 山羚羊 車隊的車友 " Wednesday " 一起爬山
( 網路暱稱:Wednesday,人稱:星期三、阿三 )

本次騎車的路徑:
中影文化城 ( 集合 ) → 仰德大道
→ 小油坑遊客中心 → 竹仔湖 ( 野菜屋午餐 )

第一次騎單車上仰德大道,
以前總是騎機車上去,
只知道一直上坡,
卻不知道倒底這路有多長,

難得有這個機會,
所以約了長騎山路的車友 "星期三"
一起陪我挑戰一下這個仰德大道,

其實漸漸愛上爬坡的我,
第一次騎這個仰德大道也是覺得有點累,

阿三幫我規畫了幾個休息點,
( 新手第一次,所以規畫了好幾個 )

但是一路騎上來,
除了剛開稍稍小累,
後來在第一個 7-11 小憩後,
逐漸抓到適應心肺體能的迴轉速以及呼吸頻率,

中間幾個規劃的休息點我也就為了保持這種踏踩的感覺,
索性不休息直接往上騎去,
這樣子找到適應的節奏一路上去,
感覺實在很 舒服 & 暢快 ~

原來上坡找到一個踏踩的節奏,
也是可以享受運動的快樂的 !!

▲ 到陽明山遊客中心上廁所


到這裡一個 長休息+上廁所 感覺還不錯,
天候狀況也不賴,
搭著阿三準備的隨身聽,
撥放台語電台 (廣告會賣膏藥的那種電台) ~

就這樣子兩個人一路往小油坑服務中心上騎 !!

一上去才發現怎麼今天起大霧,
能見度不到20公尺,
不過還是很認真的往小油坑服務中心推進 !!

▲ 到了才發現外掛水壺架鬆了 ~

▲ 跟服務中心管理員借了六角趕快索緊 !!


到這裡也快接近中午了,

這時候阿三提議去一間 "野菜屋" 午餐,
這野菜屋也算他的私房餐廳,

我們兩人共點了四菜一湯 ~
( 味增豆腐湯、炒山豬肉、兩盤青菜、炸xxx )
不貴嘛,這樣 "澎湃" 可以四個人吃了~

▲ 有一盤青菜好像是山蘇,真是好吃 !!

▲ 圖左那個戴眼鏡的就是星期三 ~
( 這間餐廳還不錯,下次再一起來喔 )

吃完了最後跟餐廳的 "扛棒" 拍完照準備下山 !!

▲ 阿三的愛車 "小黑"

▲ 我跟我的小黃 ~

拍完照,就一路下滑往中山北路去,

因為上坡在小油坑斷了一根後輪鋼絲,
害我下坡下的很含蓄 ~
( 好不容易騎上來為的就是可以爽快的下坡 @@" )

一下滑到民權東路口,
我馬上把車子摺一摺搭機場線巴士回桃園,

趕快把輪組送去綠洲給圓點維修 ~
( 跟店家買有沒有保固這時候就顯得重要了 )

▲ 補上一張,在竹子湖因為急煞害的阿三摔車 @@"
真是過意不過去阿 !!

阿三,衝著這張照片,
以後我看到你一次請你一次阿 !!

恩,
車友 "星期三"
感謝你這次一路相隨喔 !!



後 記:

仰德大道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陡,
只是沿路貨車、砂石車蠻多的,
在這裡騎車都在吸廢氣 !!

還有貨車多也危險,
以後還是騎別條山路,
仰德大道實在是太危險了 !!


這次 仰德大道 → 小油坑 初體驗 還算成功 ~



0 意見:

張貼留言